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山教育管理中心严抓常规教学、校园安全、后勤伙食质量会议

五台山教育管理中心严抓常规教学、校园安全、后勤伙食质量会议

2020年10月15日 20:00:15 访问量:991

        10月11日是国庆假期过后的第一次小休,五台山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继续坚守各职,胡晋峰主任在教育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严抓常规教学、校园安全、后勤伙食质量”会议,参会人员为教育管理中心科室有关负责人、各校校长、教导主任、后勤主任,共计15人,会议从上午九点持续到中午十二点。

会上,教育中心负责普教的王贵华和负责安全的李岩浩分别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胡晋峰主任说学校安全是首要大事,从校长到班主任,到任课老师,都要把安全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就太原现代双语学生持刀具捅伤致死一事,胡主任要求各校,尤其是寄宿制学校,要三令五申做好宣传引导,从思想上杜绝学生带危险物品入学,从根本上阻断安全隐患,各校要认真观察学生思想、心理、情绪上的波动,及时掌控学生人际交往的不良因素。老师要用赤诚之心去关爱学生,帮助一些孩子度过心理障碍期,确保校园安全。除此之外,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学校用电安全、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无一不是重中之重,保证每一个孩子的安全,是我们学校教育的职责所在。胡主任说,保证孩子开开心心上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是我们的使命。

       胡晋峰主任说教学和成绩是一个学校的生命线。他指示各校要在常规教学上立马行动起来,每天要有结果,每天要有效果。要常态化,要自觉化,要持之以恒见功夫。师者,要对得起良心,做良心教师;校长,要对得起良心,做良心校长。如果老师不认可校长,校长要改聘,实施校长轮流制。如果家长不认可老师,老师要从甲校到乙校,无处可聘停职在家。坚决向“县管校聘”靠拢。学校经费要全部用在教学上,师生激励必须落到实处。胡主任还指示从10月12日开始,他亲自带队深入各校,利用晚上时间,每天一校,每校一会,督导上一学期师生激励的落实情况,探讨本学期的具体工作思路。

       胡晋峰主任高度重视景区师生的饮食需求和各校的后勤保障工作,在此之前,已经多次召开会议,严厉要求校长和后勤主任,要专款专用,提高伙食标准。中小学生正在长身体的时候,需要足够的营养供给,任何学校任何个人都不能从孩子嘴里抠私利,要有良心、有责任心地做好学校餐饮工作。学校后勤处必须配置两个负责人共同监管后勤工作,要让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学生都吃好。

         胡晋峰主任充满教育情怀,对教育工作孜孜不倦,他力排五台山教育多年来的“软、断”局面,致力于为教育做出一点新成绩。前路坎坷,愿社会、家长、同仁们共同发力,共同营造五台山教育的新局面。

编辑:忻州教育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教育管理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山风景区旅游服务基地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